close

這學期我在清華大學也開了

看電影、聽有聲書、讀英文小說來學英文的課程 (Narnia 納尼亞有聲書連結 更改)

明天開學囉!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和我一週一週地看電影學英文

先跟大家聊聊我是如何發想設計這門課程的

Narnia-Lion.jpg

Narnia 2.jpg

這們課程的設計發想是這樣的:

大家都說看電影學英文是很好的方式

可是要怎從看電影中把英文學起來?

好像很方便很簡單很實用

英文電影很多, 就一直看一直看?

學甚麼? 怎麼學?

這問題我想了好多年好多年...

 

我很喜歡納尼亞傳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的故事

先是看了電影納尼亞傳奇:獅子‧女巫‧魔衣櫥

The Lion,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(2005)

然後去找書來看

因為故事情節、人物、場景都有概念了

讀起來還蠻順的

不會卡卡的一直想去查字典

後來在YouTube找到有聲書audiobook

http://lms.nthu.edu.tw/course.php?courseID=29473&f=doc&cid=1149781

聽起來好過癮! 像是在聽故事一樣!

播放著有聲書、

拿起書翻到說書者說的情境、

想著電影中呈現畫面....

然後一本英文小說就看完了!

(當然不會是一下下的時間!)

 

想試試看這方法的朋友

可以先找一本有拍成電影的原著小說

有你自己喜歡的主題或演員, 然後

  1. 先找DVD看電影去 (看中文字幕沒關係)
  2. YouTube 去找看看有沒有有聲書(audiobook)可聽
  3. 去找看看(借或買或上網找e-book)
  4. 就可以看書聽故事囉!

 

有興趣的朋友還可以比看看原著書和電影差多少?電影拍的好不好!

這些google一下就能找到了

心動嗎? 試試看!

Narnia 4.jpg

Narnia 1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頭鷹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